DSCF0007.JPG

DSCF0008.JPG

DSCF0015.JPG

DSCF0020.JPG

Negative0-05-5A(1).jpg

關於南方澳的黑鮪魚:    [黑鮪假期] [黑鮪風味餐] [回首頁]

 台灣黑鮪魚重鎮 北蘇澳 南東港

迴游至台灣外海的黑鮪魚群,都已經是成魚,動作敏而迅速游動瞬間速度可達160公里,體長160cm~300cm左右,重達100公斤~300公斤,台灣主要捕撈黑鮪魚的地區集中在宜蘭的蘇澳及屏東的東港,魚獲量曾佔全世界的最大宗,因此有「北蘇澳、南東港」之稱。就緯度而言蘇澳位於魚場的北方,海水溫度較低,所以魚群身上蘊藏豐富油脂及養方,魚肉更具彈性口感及濃郁美味,不僅是上天賜予的寶貴食材,更是老饕們趨之若鶩的特選珍饈。

 全魚料理 吃出黑鮪ㄟ「宜蘭味」

黑鮪行家們都知道,在台灣想要品嚐質優味美的黑鮪魚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屏東都港外,想要就近在台北附近嚐鮮,宜蘭蘇澳將會是您的不二選擇。

您知道除了能養顏美容的生魚片吃法外,黑鮪魚還可以烹飪出哪些美味的吃法呢?行家們都知道:黑鮪魚從魚頭到魚尾全身都是寶,不論是利用黑鮪下巴、魚頰或者是骨隨、魚膘等料理,這些都是每年黑鮪魚季節饕客們絕對不肯錯過的美味佳餚。黑鮪魚營養豐富,可說是肉類中的健康食品,高蛋白、低脂、低熱量的特性,更是讓愛美人士趨之若鶩,豐富的DHAEPA更有預防血栓,防止心肌梗塞等功效。

宜蘭,除了享受精緻的黑鮪美食之旅外, 宜蘭的好山好水好風光更是遠離城市喧囂的最佳選擇。

尚海旅行社有限公司 TEL:(03)9954-800 FAX:(03)9951-179  http://www.ilan-travel.com.tw  交觀甲66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