翠峰湖之美
首頁太平山寫真生態旅遊套裝行程行程預訂太平山訂房

創新用心•感動您心


太平山莊
蹦蹦車
步道之美
後山原始林
翠峰湖之美
花花草草
鳩之澤溫泉

翠峰湖日出


特殊資訊

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,其海拔1,840公尺,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,生態係有別於一般湖泊,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所匯集而成,滿水期9~11月時,面積可達25公頃,湖深近7公尺;枯水期1~4月,此時湖面會呈現一大一小葫蘆狀兩湖區,因湖的東側有頁岩滲水層,湖水不易蓄滿,乾季水位降低時,水位差近4公尺左右,露出大片水草地,每年如此循環。

特殊資訊DSCF0213.JPG

湖區內的動物哺乳類有台灣獼猴、大赤鼯、羌、野豬、白面鼯鼠、華南鼬鼠、水鹿、台灣野山羊、帶紋松鼠、荷氏松鼠等,昔日亦有黑熊綜跡,其中以台灣獼猴較普遍。此外還有豐富的鳥種活躍於林間,主要種類有褐色叢樹鶯、台灣小鶯、棕面鶯、藪鳥、冠羽畫眉、山紅頭、白耳畫眉、金翼白眉、小翼鶇、烏鴉、鴛鴦及筒鳥。如今湖區己規劃為鴛鴦水鳥保護區,更是鴛鴦所分佈的最南限,因此在生態保育上更具重要地位與意義。 

 

翠峰湖湖狀十分特殊,群峰疊巒環抱幽湖,湖岸四周草衣披地,湖水為受污染,終年清澈,湖中放養草魚.鯉魚;而湖面更是小水鴨.鴛鴦等侯鳥的水鄉.

 

翠峰湖周圍1,850公尺以下為草山地,主要分佈植物為燈心草,湖的北邊水鴨活動頻繁,鴛鴦-英文名為mandarin duck,意即[中國鴨]為翠峰湖最珍貴的鳥類,雄鳥羽色鮮豔.雌鳥體色大致為灰色.

 

 東側為紅檜.扁柏原始林,晴日的山林倒影,鴨堤鳥鳴不絕於耳,加上雲霧飄渺的夢幻景緻,彷彿人間仙境,構成相當大的吸引力

 

翠峰湖景千變萬化,春.夏.秋.冬四季各領風騷-春風提起萬物蓬勃生氣,春雨連綿則湖水更呈清新脫俗之感;夏陽晴空於清晨時,可欣賞曙光從雲層中射出七彩光芒投入湖面的水景,譜成夏日戀曲;秋風蕭瑟,整個湖面似乎皆籠罩在薄霧間,煙波迷離恍如仙境;冬季若逢寒流來襲,更可見到雪景之美,踩在凍成薄冰的湖畔上,別有一番韻味。


DSCF0179.JPG

名稱:

入口

作者:

Joe

說明

翠峰觀景檯入口步道,由翠峰山莊下停車場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。



DSCF0184.JPG

名稱:

 

作者:

 

說明

 


DSCF0199.JPG

名稱:

 

作者:

 

說明

 


DSCF0222.JPG

名稱:

 

作者:

 

說明

 


DSCF0193.JPG

名稱:

 

作者:

 

說明

 


DSCF0202.JPG

名稱:

 

作者:

 

說明

 


DSCF0212.JPG

名稱:

 

作者:

 

說明

 


DSCF0214.JPG

名稱:

 

作者:

 

說明

 


DSCF0221.JPG

名稱:

 

作者:

 

說明

 


DSCF0226.JPG

名稱:

 

作者:

 

說明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尚 海 旅 行 社 有 限 公 司(交觀甲6690)

TEL:(03)9954-800  FAX:(03)9951-179

地址:270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213號   寫信給尚海  


Copyright (c) 2004 Sunhi Travel Service Co,.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